我很敗家


這句話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每當我開始研究一樣東西的時候
就會一頭栽進去
變成一種失心瘋的狀態
伴隨而來的就是小朋友們離家出走
一直到發現自己力有未逮時才會猛然驚醒
音響就是一個例子


當初本來只是打算買個組合式床頭音響而已
連型號都看好JVC那款木質振膜那個
就在有一次去某位賣家家中
進行我另一個敗家嗜好-撞球桿時
賣家家中有一套真空管的音響吸引了我的目光
就"順便"問了他有關音響的事
他便告訴了我一個可怕的深淵-M××v


自此之後我便萬劫不復了


當然一開始我也是上網努力爬文
也因此在網站上結識了一位前輩


就我的經驗
許多發燒友都非常的熱情且十分樂於分享他的經驗
都抱著一股希望剛入門者不要走冤枉路的熱忱
真像個溫暖的大家庭啊


當然這位前輩也一樣樂於分享他的音響經歷


他告訴我
與其一直換高價器材
不如在有限的空間和預算下
努力將器材的能力榨出來


真是仙人仙語
仰之彌高啊
突然間
我腦中浮現了耶和華賜給摩西十誡的畫面


自此之後這句話就成為我的準則了


仙人指路一


找出自己喜歡的聲音


其實這對我這種沒見識的凡夫俗子有點困難
起因就在於對我這種向來只聽電腦喇叭及MP3的人
何謂優良的聲音品質以及聲音的走向實在是有聽沒有懂
任何人只要隨便拿一套"還可以"的音響放在我面前
我都覺得是如聞天籟
什麼聲音醇厚如陳年美酒高音飄逸如絲緞光澤這類超凡的說辭
對我來說真的是仙境的語言
這類說法最常出現在仙書-"音響論壇"裡
不過既然前輩已經指點了一個方向
我當然是開始勤跑音響店做功課了
當然過程中還有前輩提供的金手指祕技
哪間音響店賣什麼牌子聲音走向如何老板臉色如何調音方式如何都對我一一提點
甚至連某牌喇叭在某個頻段有什麼缺陷都告訴我
這種仙緣真的不是說遇得上就遇得上的


仙人指路二


預算配置


前輩對我說以他多年燒錢後得到的心得
基本上訊源與擴大機的預算分配應該要差不多
但喇叭就差不多是擴大機的一半左右
如此才能夠將喇叭的潛能發揮


當然這理論有分很多啦
有的說喇叭要比較貴
日後要昇級就不用動喇叭
也有的說一樣預算即可
不過我採信"榨乾理論"


仙人指路三


超值選擇


前輩告訴我他曾經在某音響店聽過一套組合他認為還不錯
曾經聽過這組合與另一款二十多萬前後級組合比較
推同一款十多萬的喇叭有其六七成左右的實力
頗為超值


"頗為超值"


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是致命的一擊
像我這種預算不足加上鑑賞力不足的新手最需要的就是這種一針見血的建議了
前輩的用心良苦現在才體會到
如果他一開始就對我說這個
我眼睛的焦點就只剩這了
哪聽得進去之前的建議與勤做功課呢


最後經過試聽發現這套組合聲音乾淨
聽起來十分清爽
(請原諒我只能說出這種形容詞)
便把它帶回家了


上掀式的轉盤
有種在聽LP的感受



前管後晶的組合
聲音真的不錯




Dyna 52se的喇叭
聲音相當好
Dyna入門叭居然有如此水準



石墨CD鎮
這東西真的有用耶



當時真的發燒了
去牽了條專線
還自己換了古河的插座




香蕉插+MIT喇叭線
這對喇叭線真的不錯
修飾過於尖銳的高音
可以讓音樂更耐聽


Nordost blue heaven訊號線
我覺得解析力滿強的


初號機



貳號機



擺上去真的是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啊
還真的咧


以及一些有的沒有的墊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p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